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黄龙照片设成手机屏保 外国驻蓉领团爱上四川景儿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2

四川观察记者 陈宇韬 廖遥宇

夏天的四川少了一份内敛,增添了更多激情和火热,吸引着八方来客,夏天的风也吹来了一支外国领团。6月17号到18号,来自奥地利、波兰、瑞士、德国、新加坡、法国、美国、澳大利亚、以色列、巴基斯坦等10个国家的驻蓉领馆人员来到我省世界自然遗产地、民族文化走廊——阿坝州打卡,实地感受我省文旅发展新活力、九寨重建新成果。


外国驻蓉领团的成员中,有人曾多次来过阿坝,也有人第一次踏进这片古朴富饶的土地。享有“世界奇观”“人间瑶池”美誉的黄龙风景名胜区是外国驻蓉领团此行参访的第一站。无论是之前来过或者第一次来,当黄龙的彩池、滩流、雪山、峡谷等自然景观出现在面前时,大家都重新感受着这一世界自然遗产带给人们的震撼。


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领事邓瑞奇在黄龙景区五彩池观景台上驻足观望了很久,他说这是他第一次来黄龙,五颜六色的湖水以及当地独特的历史令他着迷,欣赏到如此令人心醉的美景,真是不负此行。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马丁下了缆车后骄傲地告诉记者,黄龙景区的缆车是奥地利制造,四川近年来和奥地利在经贸往来上越来越频繁,他希望接下来有更多四川学生到奥地利去进行旅游相关的培训,也希望有更多奥地利学生到四川来学习汉语,学习中国的文化。


离开黄龙,外国驻蓉领团来到了“人间天堂”九寨,当九寨沟补妆归来,疫后重新出发,这里仍然是四川人气最高的景区之一。领馆人员行走在九寨沟,感受诺日朗瀑布的雄壮,品味长海的恬静,静观珍珠滩的娇媚,大家一边拍照记录,一边询问向导九寨沟如今的发展。当听到闻名于世的九寨沟即将完成地震三年灾后重建,疫情之后文旅市场逐步复苏时,领馆人员为中国力量、四川速度点赞。

“旅游业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后,许多人都需要找工作。希望这个中国的重要旅游景点能推动更多就业,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四川美景。”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鲁悟刚说。瑞士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高凯琳则把一路的美景永久保存到了手机里。“我已经把黄龙的照片设置成手机屏保了,今天的九寨沟之行更是惊艳,让我想到我在瑞士的家。2017年九寨沟发生地震后,我们高兴地看到四川省在振兴旅游业上成效卓著。”

看过世界级美景,外国驻蓉领团还走进九寨沟国际旅游应急医疗救援中心,了解九寨沟景区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情况;走进象藏艺术学校唐卡艺术传习基地,了解唐卡文化发展传承情况。2天的阿坝之旅虽短,但领馆人员纷纷表示,四川省外事办和省文旅厅组织的这场活动让他们看到了一个更加开放包容,活力无限的精彩四川。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