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字号: 〔〕 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综合执法监督局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1-03-23   作者:   【字体: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综合执法监督局(单位简称:执法局)为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内设机构,主要职责是:拟定文化、文物、出版(版权)、广播电视、电影、旅游等文化市场领域综合执法工作标准和规范并监督实施;负责文化市场领域全省性、跨区域重大案件的督办查处和组织协调,承担省级执法事项以及“扫黄打非”有关行政执法工作任务;组织实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承担市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业务指导工作;协调督办文化市场举报投诉。

(二)执法局2021年重点工作。1.加强指导考核,确保综合执法工作落实落地。2.创新实战培训,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3.强化协作配合,提升综合监管效能。4.加强重点市场监管,建设平安文旅市场。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执法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由于执法局为机构改革后新成立单位,故无上年数据作对比。

(一)收入预算情况

执法局2021年收入预算869.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69.57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执法局2021年支出预算869.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9.57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执法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69.57万元。由于执法局为机构改革后新成立单位,故无上年数据作对比。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69.57万元;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628.6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5.4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0.3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5.1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执法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69.57万元。由于执法局参与机构改革,故无上年数据作对比。工作职能及人员全部转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但由于人员身份属于参公编制,非行政编制,所以财政设置人员经费及定额公用经费留在执法局。非定额公用经费及项目经费全部转入厅机关。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行政运行628.63万元,占72.29%;行政单位离退休0.95万元,占0.1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74.49万元,占8.57%;行政单位医疗47.45万元,占5.46%;公务员医疗补助12.88万元,占1.48%;住房公积金60.57万元,占6.97%;购房补贴44.60万元,占5.1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628.63万元,主要用于:在编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定额公用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行政单位离退休(项目)2021年预算数为0.95万元,主要用于:执法局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74.49万元,主要用于执法局在编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47.45万元,主要用于执法局在编人员医疗保险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1年预算数为12.88万元,主要用于执法局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60.57万元,主要用于执法局在编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21年预算数44.6万元,主要用于执法局在编人员购房补贴。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执法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69.5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12.0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奖励金。

公用经费157.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执法局2021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由于执法局为机构改革后新成立单位,故无上年数据作对比。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执法局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由于执法局为机构改革后新成立单位,故无上年数据作对比。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执法局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由于执法局为机构改革后新成立单位,故无上年数据作对比。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执法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57.5万元。由于执法局为机构改革后新成立单位,故无上年数据作对比。

(二)政府采购情况

执法局2021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执法局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执法局无100万元及以上项目,按照预算编制要求,无需编制部门预算绩效目标。

十、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四)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综合执法监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