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字号: 〔〕 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四川省演出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1-03-23   作者:   【字体: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四川省演出服务宗信职能简介。

四川省演出服务中心前身是四川省演出展览公司,四川省演出展览公司是1984年成为文化厅直属的县(团)级事业单位(川编发【1984】089号),1998年6月4日,四川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复同意四川省演出展览公司更名为四川省演出服务中心(川编发【1998】75号),更名后隶属关系不变,主管单位仍是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1984年5月14日,四川省演出服务中心核定事业编制25人(川编发【1984】089号),1998年12月2日,接收安置军队转业干部增加事业编制1人(川编发【1998】75号),2012年10月11日,撤销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收回其事业编制215名,交由四川省演出服务中心管理,对转制时仍保留的在编人员实行实名制管理,经费形式不变,人员只出不进,逐步消化。截止2020年12月31日,单位在职人员共计136人,离休人员11人,退休人员171人

四川省演出服务中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510000450715361E,法定代表人:罗鸿亮,宗旨和业务范围:组织国内外文艺演出、文艺交流、文化艺术展览;对外开展文化艺术活动咨询及舞台灯光、音响设备等服务。

(二)四川省演出服务中心2021年重点工作。

四川省演出服务中心2021年重点工作:一、配合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尘埃落定》《我爱你的方式叫离别》等话剧剧目的创排、巡演;二、配合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川渝双城及国内的话剧交流演出活动;三、在当前新冠疫情仍然存在的情况下,继续进行健康安全知识的宣传,及时了解离退休老职工生活状况,维护单位内部安定团结;四、中心维护日常运营办公事宜。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四川省演出服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四川省演出服务中心2021年收支总预算1968.14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5.47万元,主要原因是中心职工社会保险费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四川省演出服务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1968.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68.14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川省演出服务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1968.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68.14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川省演出服务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968.14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5.47万元,主要原因是中心职工社会保险费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68.14万元,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199.7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5.7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9.8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2.72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四川省演出服务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968.14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5.47万元,主要原因是中心职工社会保险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199.78万元,占60.9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5.76万元,占26.71%、卫生健康支出139.88万元,占7.11%、住房保障支出102.72万元,占5.2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199.78万元,用于四川省演出服务中心人员工资、社会保险费用支出及维持中心日常运转的基本支出。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数为153.11万元,用于四川省演出服务中心离休职工离休金及补助支出。主要包括:离休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97.82万元,用于四川省演出服务中心在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主要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98.91万元,用于四川省演出服务中心在职职工职业年金缴费支出,主要包括:职业年金缴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死亡抚恤(项)2021年预算数为72.97万元,用于四川省演出服务中心离、退休去世职工抚恤金支出,主要包括:抚恤金。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2.95万元,用于四川省演出服务中心退休职工(630人员)生活补助支出,主要包括: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139.88万元,用于四川省演出服务中心在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主要包括: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102.72万元,用于四川省演出服务中心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主要包括:住房公积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演出服务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968.1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903.7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离休费、抚恤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64.35万元,主要包括:工会经费、福利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川省演出服务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至2021年中心未安排“三公”经费预算,因此“三公”经费无增减变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演出服务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演出服务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四川省演出服务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四川省演出服务中心2021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四川省演出服务中心无共有车辆(无相关三公经费)及大型设备。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四川省演出服务中心无100万元及以上项目,按照预算编制要求,无需编制部门预算绩效目标。

十、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三)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四)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八)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四川省演出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