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字号: 〔〕 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四川省诗书画院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1-03-23   作者:   【字体: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省诗书画院职能简介:

1.培育我省书画艺术创作拔尖人才,开展高层次的创作和研究。

2.宣传诗书画创作研究新成果,整理创作研究历史成果。

3.培训诗书画业务人才,促进对外艺术交流

(二)省诗书画院2021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

2.开展省际交流—四川省诗书画院赴广西、海南、福建、广东省交流展。

3.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主题创作及展览。

4.组织开展黄河主题文化创作及展览。

5.举办戴卫作品展。

6.推进巴蜀书画传承与创新工程,举办回望东坡双年展等公益展。

7.组织集体写生两次。

8.积极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

9.完成四川省诗书画院宣传片拍摄及制作。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省诗书画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省诗书画院2021年收支总预算415.52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32.65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口径问题,2021年住房保障支出比2020年减少,2021年暂未安排住房补贴。

(一)收入预算情况

省诗书画院2021年收入预算415.5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43万元,占10.3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2.52万元,占89.65%。

(二)支出预算情况

省诗书画院2021年支出预算415.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2.84万元,占72.88%;项目支出112.68万元,占27.12%。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省诗书画院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15.52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32.65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口径问题,2021年住房保障支出比2020年减少,2021年暂未安排住房补贴。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2.52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3万元;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61.5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7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2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省诗书画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72.52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75.65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口径问题,2021年住房保障支出比2020年减少,2021年暂未安排住房补贴。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18.55万元,占85.5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万元,占7.52%;卫生健康支出12.71万元,占3.41%;住房保障支出13.26万元,占3.5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318.55万元,主要用于:为完成特定的事业发展目标,安排的人员经费、美术馆免费开放运行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的养老保险缴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的职业年金缴费。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12.7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的医疗保险缴费。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13.2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省诗书画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02.8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99.6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奖励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103.22万元,主要包括: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省诗书画院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8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88万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省级年初单位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报省政府批准后安排经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2020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1辆,小型普通客车1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88万元,用于2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及保养、保险、过路费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传递、运送机要文件、紧急重要公文、领导特急批文、携带涉密文件及执行特殊公务人员的公务出行等工作开展。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诗书画院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诗书画院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省诗书画院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省诗书画院安排政府采购预算82.53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物业管理服务,公务用车保险、加油、维修和保养服务。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省诗书画院共有车辆2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省诗书画院无100万元及以上项目,按照预算编制要求,无需编制部门预算绩效目标。

十、名词解释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反映政府在文化、旅游、文物、体育、广播电视、电影、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2.文化和旅游:反映政府用于公共文化设施、艺术表演团体、文化艺术活动、对外文化交流及旅游业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的支出。

3.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反映其他用于文化和旅游方面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5.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6.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反映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9.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10.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1.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12.住房改革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13.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四川省诗书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