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广安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多措并举筑牢汛期安全“防洪堤”

信息来源:广安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作者:广安市   发布时间:2019-07-12

6月以来,渠江沿线持续降雨,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面临复杂严峻形势,加之暑期旅游旺季来临,客流量快速增长,全市文化旅游安全工作压力较大。为进一步抓好抓实今年汛期文化旅游安全工作,市文化旅游局及早谋划、多措并举,为游客和广大人民群众筑牢汛期安全“防洪堤”,严防文化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汛期来临前及时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汛期及暑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文化旅游部门和文旅企业充分认识汛期暴雨山洪等灾害防御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落实各级各岗位安全工作责任制,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明确重点,突出抓好防暑降温、防雷防汛、防火防爆为重点的汛期文化旅游安全工作。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重点针对湖泊、沿江、峡谷、山岳型景区,认真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水上游乐项目安全检查,要求景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落实监控人员和防控措施,加强地质灾害易发区和隐患点的监测监控,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规范旅游车辆租赁,要求旅行社科学安排线路,对具有危险性的涉水旅游线路要充分做好预防工作,加强对游客的安全提示和教育;对星级饭店消防设施、应急广播和照明及火源、电源等设施设备和食品卫生安全进行了重点检查;对位于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江河沿岸等区域的古文物、古建筑等,特别是重点国、省文物保护单位,及时采取转移或有效的保护措施。

三是加大督查力度。结合行业和工作实际,制定汛期检查方案,对全市文化旅游行业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综合督导。由局长总指挥,各相关业务分管领导亲自带领三个工作督导组分赴各区市县园区,全面、扎实、有效地对部门安全监管落实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进行督查。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修订完善了《全市文化旅游行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一步落实汛期值班制度,由主要领导带班,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轮流值班直至汛期结束。要求值班人员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做好信息收集上报和发布工作,提高应急处置的协调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