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文物保护

金猪拱福 宜博新春 ——宜宾市博物院举办“博物馆里过新年”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宜宾市博物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18

为振兴传统节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彻落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关于实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的意见》文件精神。2019年,宜宾市博物院积极策划了“我们的节日——7+X”(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和重阳节等)系列活动。

2月4日——2月19日(除夕——正月十五),“我们的节日博物馆里过新年”系列活动现正在大观楼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此次活动包括“迎新春、写春联、送福字”、“金猪送福印年画”、“我是手艺人——宜宾面塑”、“新年涂春色,福‘猪’带回家”、“做宫灯、品年味、送祝福”、“新年新气象,过年来画‘猪’——趣味文物绘画”、“热热闹闹过大年,趣味灯谜猜猜猜”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活动。同时,还请来了糖葫芦、糖画、麦芽龙须糖等商家现场售卖,带给大家舌尖上的年味。

这个春节,大观楼俨然已成了宜宾人民欢度假期的打卡必去之地。据统计,自“博物馆里过新年”活动正式开始至初七,累计接待观众3.7万余人次。大家的参观热情都很高,既有蹒跚学步的小孩,也有头发花白的老人,还有行动不便、靠着支架支撑着看展览的观众。在今年的参观人群中,有一个群体值得关注,那就是我们可爱的农民工朋友。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统筹安排下,今年返乡的农民工特别的多,也有不少人趁着假期来到了大观楼参观,时不时的就能听到他们对于外出打工拼搏的感慨和对家乡宜宾飞速发展的感叹,很多人还是第一次登上宜宾的标志——大观楼,显得格外兴奋。

近日,中共宜宾市委办公室印发了《中共宜宾市委宜宾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农民工工作的意见》,旨在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此次在大观楼举办的系列活动,就为农民工朋友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文化休闲和服务场所。(宜宾市博物院)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