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文物保护

泸州市博物馆开展春节系列社教活动

信息来源:泸州市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15

    在春节到来之际,为弘扬我国的传统节日,传承传统文化,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民俗的独特魅力,泸州市博物馆于2月5日至2月10日举办春节系列社教活动。

 每天上午10:00—11:30,都会有20余组亲子家庭来到泸州市博物馆参加社教活动,活动包括:写春联、做灯笼、做福字和寻宝等。由讲解员先为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述春节由来和习俗,以及活动流程,最后在讲解员的示范下,小朋友们跟着学习,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劳动,小朋友们的手工都陆续完成,并且做的有模有样,孩子们脸上也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孩子们在欢快的氛围中,通过亲身体验,了解了民俗文化,增加了对博物馆的认识,更是拉近了亲子之间的距离,让大家过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传统中国年!(泸州博物馆张欢)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