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文旅扶贫

2019年广元市文旅系统扶贫产品销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作者:广元市   发布时间:2019-07-22

7月19日,2019年全市文旅系统扶贫产品销售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分析了我市扶贫产品销售体系建设现状,安排部署了2019年全市文旅系统扶贫产品“进景区、进酒店、进餐厅、进机场”等相关工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各县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广元盘龙机场、剑门蜀道剑门关等10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广元天成大酒店等18家星级饭店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推进全市扶贫产品销售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并对工作任务进行了科学分解。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强调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元柏指出:推进全市扶贫产品销售体系建设工作,是市政府下达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事关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事关我市特色产业发展培育和壮大,这既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举措,更是民生工程的总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此项工作纳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抓,分管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要亲自抓。二是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各县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要履行组织、指导、协调职责,负责本辖区星级饭店扶贫产品采购和专柜扶贫产品销售统计汇总与上报工作,以及贫困地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目的地线路产品的规划、打造、推介等工作。各相关酒店、景区和机场等经营管理单位要切实承担起扶贫产品的采购和销售工作,并按照任务分解全面完成。三是要严格考核,倒逼质效。该项工作将纳入县区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并将考核结果与县区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紧密挂钩,与旅游景区、星级饭店年度复核相结合。各县区要严把时间节点,强化质量管控,全力推进工作目标高效完成。宋元柏强调:与会人员要向单位负责人完整传达今天的会议精神,对已经实施的销售、采购任务要做好台账,所有数据都要做到有据可查、真实可信。

同时,本次会议还对市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工作进行了上半年总结和下半年的工作安排。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