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举行第九次小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吴忧   发布时间:2019-05-24

5月21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举行第九次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赴四川省“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整改落实措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督导“回头看”,既是对我省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延续和深化,又是对各级党委政府做好中央督导整改“后半篇文章”的检查和检验。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这次“回头看”的重大政治意义,全面做好“回头看”问题整改,把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凝聚斗争共识,采取“清单制+责任制”等做法,对“回头看”指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规定整改时限,逐项对账销号。要进一步加大依法严惩力度、提高线索核查质效,着力攻克一批重大复杂疑难案件,形成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强大震慑。要继续将打击“保护伞”作为主攻方向,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打虎拍蝇”结合起来,完善协作配合机制、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特别是对不敢动真碰硬、不担当不作为,甚至压案不办、充当“软保护”的领导和干部,依纪依法严肃处理,问责到位。要进一步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坚决摈弃“过关”思想,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查摆不足,坚决避免形式主义、“走过场”,坚决防止整改问题反复反弹。

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叶寒冰出席会议。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