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资阳市开展旅游行业乱象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   作者:资阳市   发布时间:2019-05-22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旅游市场秩序,持续强化对旅游市场监管,资阳市文广旅局从2019年5月1日起,以扫黑除恶行动专项斗争工作为抓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虚假违法旅游服务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市局相关人员会同安岳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旅游执法大队、县电视台,对辖区涉旅企业行业乱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打击“不合理低价游”“不签订旅游合同”、使用“黑车”“黑导”及不规范旅游广告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共检查旅行社分社、网点6家。检查中,发现多数企业都能认真落实相关制度规定,主动张贴旅游投诉电话、文明旅游宣传语,规范签订旅游合同、购买出游保险。但部分企业仍然存在意识不强、重视不够等问题。个别旅行社网点存在不合理低价游宣传,旅游合同签订不规范,旅游租车合同内容不完善、店招不规范等问题。对发现问题的企业,检查组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要求被检查企业对照问题,逐一整改,于15个工作日内向当地局报送整改报告。

下一步,我市将根据此次整治情况,进一步扩大摸排企业范围,并将整治工作中出现的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报道,鼓励各旅游企业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营造更加安全、规范、诚信的旅游市场。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