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全省大抓文化和旅游我们怎么干”大讨论专报第13期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26

编者按: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大抓文化和旅游的重大决策部署,厅党组于1月22日召开厅务扩大会,进行“大抓之年要大干”的动员部署,要求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要广泛开展“全省大抓文化和旅游,我们怎么干”主题讨论活动,要求每一名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到“三个跟上”(思想认识跟上、精神状态跟上、思路举措跟上),在2019年工作中做到“三个超常”(超常的干劲、超常的节奏、超常的付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大抓大干。为此,各处室、各单位积极开展专题讨论活动,现将部分单位、处室讨论情况简报于后,供大家学习参考。

人事处提出:主动适应“三个跟上”“三个超常”的工作要求,夯实干部基础,建设人才高地,开创新时代干部人事工作新局面。一要找准定位。始终坚持把好政治生态的风向标,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把选人用人置于干部工作的核心位置,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协助厅党组选准用好干部,以用人环境的风清气正促进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要明确方向。强化人才支撑引领,重点把握好“育才、引才、留才”三个关键环节:立足文化旅游干部队伍现状,因时因势和事业发展需要切实做好人才培育工作,拓宽人才成长有效路径,针对性培育精专人才;采取刚性引人和柔性引进相结合的方式,不拘一格选人才、惜人才、用人才,推动文化和旅游人才项目落地落实;抢抓新时代四川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充分把握文化和旅游产业成为支柱型产业的有利契机,吸引集聚高端人才,夯实人才基础。三要练好内功。始终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摆在加强人事部门建设的突出位置,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制度,以党性原则和人事纪律规范工作、规矩行为。坚持为事业发展服务、为干部成长成才服务,切实把人事部门建设成为广大干部信赖依靠的“干部之家”。

四川博物院提出:围绕迎接新中国70华诞这一主线,紧扣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时代契机,提升团队精气神,用好丰富的典藏资源,办好利民惠民实事,为文旅融合开篇布局谋新篇、建新功。一、以“1+5”模式协同推进川博文化事业发展。“1+5”模式,即以展览为核心,统筹推进学术研究、社会教育、新闻出版、文创产业试点、文物资源融合等5项工作。二、持续推进文创产业区域方案实施。其中,游客服务中心以川菜文化互动体验为重点;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以公众阅读、休闲为重点;公众鉴赏空间以文创研发、展示、鉴赏为重点;巴蜀书画院以当代书画艺术展示、交流互动为重点。三、以干事创业树全省文博单位标杆。加快与川大联建共建科创中心的进度。充分发挥博物馆科研和社会教育功能,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用上级印象、社会反响来考评和检验川博工作成效。四、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讲实力、讲实干、讲实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切实肩负起和践行好时代赋予川博的新使命。

省诗书画院:全面落实“三个跟上”“三个超常” “四个大抓”的工作要求,从美术馆建设、资金支持、人员编制、创作研究、人才引进等方面思考和谋划“怎么干”。创研部提出,在景区建立写生基地,充分挖掘旅游资源文化内涵,将创作成果转换成为旅游服务、与旅游相结合的项目。编辑部提出,利用 “回望东坡”品牌,将写生创作融入项目打造;加强教学培训工作;利用新媒体打造我省文化旅游宣传新名片。展览部提出,通过对年轻策展人的培养、对新技术的引进,提高美术馆综合实力。办公室提出,坚持“三个贯穿始终”,做好文化惠民工程,切实提升行政效能,全力服务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建设。党办提出,坚持“党建+文化+旅游”的发展理念,将“三会一课”落到实处,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推动以党建为引领的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