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全省大抓文化和旅游我们怎么干”大讨论专报第11期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19

编者按: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大抓文化和旅游的重大决策部署,厅党组于1月22日召开厅务扩大会,进行“大抓之年要大干”的动员部署,要求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要广泛开展“全省大抓文化和旅游,我们怎么干”主题讨论活动,要求每一名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到“三个跟上”(思想认识跟上、精神状态跟上、思路举措跟上),在2019年工作中做到“三个超常”(超常的干劲、超常的节奏、超常的付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大抓大干。为此,各处室、各单位积极开展专题讨论活动,现将部分处室讨论情况简报于后,供大家学习参考。

产业发展处提出: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融合发展为主线,定目标、建机制、出政策、推项目、抓企业、严考核,有效推进文化旅游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业态,释放新动能。一是加强融合发展,抢抓产业发展新机遇。坚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文化旅游与科技、体育、康养、工业等重点领域融合发展,大力培育新产品、新业态,有效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二是重大项目引领,激发产业发展新活力。创新包装策划一批重点文旅项目,建立健全全省文旅投资重点项目库。鼓励各地办好各级各类文旅项目推介会,鼓励引导社会资本投资文化高科技、装备制造、休闲旅游等领域,着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三是加强主体培育,释放产业发展新动能。积极培育壮大文化旅游企业,力争在3年内培育100家重点文化旅游企业。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基地发展,培育一批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文化旅游产业融合示范区。加快文化旅游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四是完善保障机制,营造产业发展新环境。建立全省文化旅游银政企合作机制,搭建文化旅游产业优质项目与金融机构对接平台。制定培育和扶持文化和旅游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激发文化和旅游领域市场主体活力,推进企业创新发展。开展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分析研究,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提出:以超常的工作干劲、饱满的工作激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准确把握认真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老干部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引导广大老干部为推动新时代党的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按照“利于活动、便于管理、应建尽建”的原则,结合离退休干部地域分布、活动特点和身体状况,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强化组织建设。二是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开展“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活动,引导老干部助力精准扶贫。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导老干部用切身体会书写中国故事、讲述向好改变、点赞盛世辉煌,为改革开放再出发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三是把精准化工作理念贯穿老干部工作始终。探索加强离退休党员服务管理的有效途径,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委出台的老干部工作政策,做好健康休养、医疗保健、走访慰问等工作,加大对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的关怀和帮扶力度,确保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全面落实。

机关党委提出:落实“五抓”举措(抓学习教育、抓制度落实、抓活动开展、抓队伍培训、抓督导考评),乘势而上,主动作为,打造创造力、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强的党组织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建设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提供坚强的思想和政治保证。一是践行“两个维护”,突出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头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二是紧抓学习教育,强化思想建设。发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示范引领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丰富党支部学习内容和形式,创新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果。开展“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专题活动,开办专家论坛、机关论坛、青年论坛。三是坚持标准引领,夯实组织建设。建立党支部工作标准体系,落实“五个基本”要求,落实支部书记“双当双抓”责任。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培树一批标准化示范党支部。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打造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的党员队伍。四是强化作风纪律,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树牢并践行“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理念,大力推动本单位本系统党风政风行风建设。五是对标管党治党要求,建立党建工作考评机制。明确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压实领导干部、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 推行“责任制+清单制”工作法,定期进行督查、通报、考评。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